自從大學畢業後就很少運動了,雖然吃得沒有以前多,但是少了運動,肚子就默默地越來越圓了,此時,我決定了!!!我要來買一台電輔車 (電動輔助自行車),好好動一動,也能享受穿梭在城市與大自然中的樂趣~

 

想必很多人會說,騎電動的太輕鬆了,根本無法瘦身,但是一直以來都對於電動車很有興趣的我,我是一定要買一台電輔車來玩玩的呀!!而且我覺得,如果太輕鬆可以把電斷掉,就是一般腳踏車啦~等到比較困難的路段或是累了的時候,就可以借助電的力量,助我一臂之力囉~

 

說到腳踏車,小時候騎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捷安特了(沒有業配喔^^),他們也有電輔車喔~事不宜遲,就來看看捷安特的電輔車有哪些吧!!!

 

捷安特電輔車:

 

 

2021捷安特官網自行車全車系封面-E公路車

E+公路車款(圖/取自捷安特官網)

 

2021捷安特官網自行車全車系封面-親子車

E+親子車(圖/取自捷安特官網)

 

 

通勤_2650X800-min

E+通勤車(圖/取自捷安特官網)

2021-MMT-05

 

全電力電動車(圖/取自捷安特官網)

官網E+混合車款 2650x800

 

E+混合車(圖/取自捷安特官網)

 

 

2021捷安特官網自行車全車系封面-E越野車

E+越野車款(圖/取自捷安特官網)

 

以上6款電輔車,天啊!!!對於新手的我來說,這麼多款車,到底哪一款才是適合我的呢?至少我知道我不是親子款的族群,也排除了通勤款,而現在的我當然不會買全電力呀,還記得我是要來運動的嗎?哈哈哈哈那麼就剩公路車款、越野車款與混合車款了,那就來小小研究一下這三款的差異吧~

 

公路車款:

適用於公路上,車體注重人體工學,以追尋速度為主車款。其車胎較細,為了降低輪胎與地面間的摩擦力;車身較輕,且具有低風阻的設計,可以有快速的騎乘速度。相較於越野車能克服崎嶇路的特質,公路車較適合在平坦的路面使用,較適合長距離的騎乘。而公路車握把多為彎把,不習慣彎把的人容易覺得腰酸背痛也可以選擇平把的公路車。

 

越野車款:

適用於崎嶇不平的山路,能克服崎嶇路面而生的車種。椅墊較厚且具有避震器緩衝,使騎乘起來較舒適;厚輪顆粒寬胎,使其抓地力好且不易爆胎。而車胎較寬、車身較重,且無降低風阻的特別設計,以上都讓越野車不具備公路的快感。

 

那麼我該如何選購呢?

  • 選購車輛應該是針對自己的喜好與荷包的厚度而決定的。
  • 原本想要像越野車的寬胎,感覺騎起來就很爽的感覺,但是捷安特電輔車越野車款都比較貴,而公路車款其實也不便宜,對於新手的我還是無法一時就凱下去。
  • 混合車款又是什麼呢?我猜想就是人家說的公路越野車吧!!同時具備公路車的速度,也結合越野車能翻山越嶺的本事,重點捷安特的E+混合車款價格比起來較親民。

最後,我決定了!!以我的需求,就購入一台捷安的E+混合車款吧!!等我到時購入後再跟大家分享唷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迷途羊 的頭像
    迷途羊

    迷途羊惦惦行

    迷途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